栾叶

歌颂所有相爱的人

【TwosetViolin】A Christmas Carol 圣诞颂歌

TwoSet Violin RPS

CP : Eddy/Brett

简介:一个双向暗恋甜饼。圣诞夜什么好事都能发生。



1. 


圣诞夜,窗外城市的光和音乐源源不断。

Eddy看着Brett在灯下专心致志地打奶油,袖子挽起来,露出洁白的手腕。

Brett做饭其实很有一套,只是他们俩平时都太懒。但今天是圣诞节,Brett曾经答应过Eddy要自己做一次蛋糕。

打好的奶油洁白而饱满,散发着新鲜的香气。Brett用手指沾了一点准备尝尝,可手还没伸到嘴边,Eddy突然毫无预兆地靠过来,一把捉住他的手腕,径直把Brett沾满奶油的手指含进嘴里。

Eddy的唇舌很热,舌尖扫过音乐家敏感的指腹。Brett颤了一下,猛地抽出手来,大笑了一声掩饰失态,“奶油那边明明还有很多!”

Eddy满意地拍了他一下,蹿到厨房那边去了。不一会儿端着一个大碗回来,煞有介事地宣布,“我发现直接吃真的不如用你的手指沾着好吃。来,咱们再来一次。” 

说着就抓着Brett的手往奶油碗里蘸,Brett大笑着挣扎起来,但Eddy不依不饶。他们推推搡搡,打打闹闹,直到Brett退无可退,向后倒在沙发上。而Eddy被他一绊,失手差点连人带碗地栽到Brett身上。场面一度陷入混乱,一些奶油沾到了在Brett的脸颊和嘴角上。

“如果你非要用手蘸的话,干嘛不用你自己的手指!”Brett边喘边笑,象征性地踹了Eddy一脚。

Eddy假装被激怒,浮夸地一把捏住Brett的下巴,“这么不听话,那用你的嘴角也可以。”说着就作势要俯下身来。Brett丝毫没有被威胁到,反倒笑得蜷成一团。


他们离得那样近,又那样自然,亲密快乐得就像情人。Eddy一手撑在沙发靠背上看着Brett,眼睛又活泼又真挚,笑意压也压不住。

“老天,看看你的样子。有时候我真的——”Eddy笑了一声,却没有再说下去。他注视着Brett,伸出一根手指划过他柔软的嘴角。他眼中的顽皮和真诚各占一半,Brett不确定自己有没有听懂。

有那么一瞬间,Eddy看上去是那么认真地想要吻他。

门铃响了,把两人都吓了一跳。Eddy愣了一下,仿佛花了几秒才回到现实似的,“是Ray他们。我去开门。”

留下Brett自己心跳如雷地僵在原处。他深吸了一口气,用力擦干净自己脸侧的奶油,正如他如此用力地把涌上心头的一切都压向深处,一次又一次。

他们是最好的朋友。


圣诞大餐堪称完美。朋友们欢聚一堂,觥筹交错,Eddy和Brett照例逗得全屋人前仰后合。他俩甚至还一起表演了Twoset的经典节目“帕格尼尼版铃儿响叮当”。

Brett一直在笑。拜托,谁能不笑呢——满屋子的欢声笑语,暖色灯光,食物的香气源源不断。屋外是流光溢彩的圣诞夜,在窗边能看见发光的音乐喷泉和接吻的情侣。还有Eddy。

神采飞扬,年轻而生动。如此快活,如此轻易地惹人喜爱,一切好事都应当在他身上发生。

他的Eddy。

他看着Eddy眉飞色舞,开怀大笑,身后深蓝的夜色如同幕布闪闪发光。他怎么能允许自己搞砸这一切。

Brett仰头把又一杯馥郁辛辣的杜松子酒咽下去。敬你最好的朋友,他对自己说。

最好的朋友。


朋友们都散的差不多了,Eddy把碗筷放进厨房的水池里,扭头去看Brett。

Brett属于那种喝醉了也很乖的类型,从不闹腾,通常只会找个暖和的地方自己窝着。他其实喝得不算很多,只是酒量不太好。几杯杜松子酒就能把他变成一只温顺的猫科动物,安安静静的,怎么逗也不生气。

Brett戴着一个圣诞帽,鼻尖有一点红,歪在沙发里。他穿着黑色的短袜子,裤脚下露出一节白皙的脚踝。

Eddy看着自己最好的朋友,心里一阵乱。他本想赶紧移开目光,又忍不住替他把圣诞帽的绒球摆好。Brett的头发从帽沿的白色绒毛边上露出来。柔软的,带着一点自然卷的黑发。Eddy轻轻碰了碰。

他想起来他们第一次遇见的时候。Brett那时候的头发比现在更卷一些。当时他们是整个乐团里最小的两个孩子,排练的时候,Brett故意用弓捅他的腰,惹得他大笑。要是排练提早结束了,他会跟Brett一起回家打一会儿游戏。两个小男孩并肩趴在床上,脑袋挨着脑袋,在即将通关的时候兴奋得拍床大叫,能震飞树上的喜鹊。

他们一同朝观众鞠躬谢幕,一次又一次,从校园汇演到辉煌的歌剧院。追逐打闹的男孩转眼长成了出色的小提琴家。

后来,在悉尼,在布里斯班,在墨尔本。再后来,在纽约,香港,慕尼黑,巴黎。他们从没有经历过分别。

Eddy用手指描摹Brett的轮廓。

从小时到如今,只是片刻功夫。


“你不睡吗?”Brett眯了眯眼,说。

Eddy做贼心虚,被吓了一跳,“我以为你睡着了。太好了,还以为又把你扛回卧室。”

Brett抱怨道,“卧室太远了……”

Eddy又好气又好笑,但再怎么折腾Brett他也不回应了。Eddy叹了一口气,俯下身去,手穿过Brett蜷起的膝弯,试图把他抱起来。

Brett的睫毛抖了抖,睁开眼睛看他。

——操,这也太近了。

Eddy的心跳一下子就快了,Brett身上带着微热的酒气,毛衣歪到一边,领口露出锁骨和肩膀的线条。

“你上次试图抱我的时候,基本直接把我扔到了地上。”Brett指出。

“那是因为我喝多了!”Eddy抗议,“让我再试一次。”

“难道你现在没喝多吗?”

“当然没有!”

“那你为什么又在用那种你喝多了的眼神看着我?”

Eddy一时间张口结舌,“什么?”

Brett象征性地比划了一下,“你知道,有时候你喝多了好像会把我当成女孩子。”

Eddy感觉自己正在被当众扒光,他大叫,“我才没有!”

“我又没怪你。”Brett耸了耸肩。

他们沉默了一会儿。Eddy的心跳如擂鼓,而Brett看起来累极了。Eddy打算无论如何也先把他弄回屋去睡觉。

“你开心吗?”Brett突然没头没脑地问他。

“什么?”

Brett认真扶好自己的圣诞帽,“我说,你现在开心吗?”

Eddy同时在想的事情太多,以至于不知道该怎么回答,“呃……蛮开心的啊?一切都不错。你看,Twoset现在也——”

Brett打断他,“那就好。那就太好了。”

他眼睛里有水光,嘴角却是笑着的,仿佛松了一口气似的,“足够好了。”

他看上去累极了,仿佛他曾在一步之遥,咫尺之间,在无数个辗转难眠的夜里爱了一个人很多年。但他看起来并不伤心,他是真心地在为Eddy的一切快乐感到快乐,他只是演累了。

假装他没那么在意,假装他游刃有余,假装他没有在Eddy每一次骤然靠近的时候想要吻他,每一次。

太累了。

Brett头一歪,沉沉地倒在沙发靠垫上,就像睡着了。

可是Eddy分分明明地看见,一道细细的,微不可察的泪痕没入鬓角。

那么安静,那么小的一滴泪。像弓弦在他胸膛深处划出一道口子。

Eddy动弹不得。他感到自己内心深处搭建的一切都被这滴眼泪击溃了。

他觉得自己再也无法忍受了。他吻了Brett。

Brett猛地睁开眼,惊讶地唔了一声,Eddy的舌头便顺着声音滑了进去,加深这个吻。Brett慌乱地挣了一下,但没有挣开。第一个吻结束,紧接着是第二个,第三个。Brett尝起来像蜜糖和杜松子酒。Eddy吻他的嘴唇,他的眼睛和脖子。直到Brett用力推开他。

“Eddy……Eddy!”Brett竭力按着他的肩膀,以至于手微微发颤,“你喝多了,你并不想——”

“老天,我不想?我从十五岁就想这么做了。”Eddy抓住Brett的手。干净,白皙的手指,指尖有跟他一样的薄茧。天知道他多么为此着迷。

“……十五岁?”

他们短暂地沉默了一下。

“我以为——”两人异口同声地说,又同时住了口。

“可你难道——”两人又异口同声地说,然后住口。

他们注视着对方的眼睛,在里面急切地寻索他们想要确认的信息。Eddy的嘴角慢慢地,慢慢地弯起来,最后变成一个夹杂着惊喜和难以置信的大笑。

他用力推了Brett一把,“这么多年!老天啊,这么!多年!你都在干嘛——”

Brett争辩道:“还不是因为你动不动就要找女朋友!”

Eddy大声嚷嚷,“我那是因为——是因为——!”他没词了,索性直接朝Brett扑过去,试图把他按倒在沙发上,结果关键时刻又一脚踩空。Brett在慌乱中为了护他下意识地伸手去拦,结果最后两个人七零八落地滚到地上,跟毯子和一堆靠枕缠在一起。

温暖,混乱,恰到好处。就像他俩从小到大的故事一样。

两人对视一眼,忍不住又一起笑了起来。

“圣诞快乐,Eddy。”Brett说。


Eddy没说话,他凑过去吻了他。




【END】



终于无所畏惧地入了一个西伯利亚级别的冷圈,又冷又甜就像冰淇淋!大家快来一起吃(x

评论(94)
热度(4234)
  1. 共29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栾叶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