栾叶

歌颂所有相爱的人

【NYSM】大洋深处(Daniel/Jack)特工AU

特工AU

CP:双外勤!  Daniel Atlas/Jack Wilder

声明:他们属于天眼,不属于我。

一切设定都是为了谈恋爱 (x


1. 

     当时他还是个新手。冒失的十七岁,仗着自己年轻敏捷,天赋异禀,拿着一纸伪造的年龄证明,草草率率地戴上了外勤特工的徽章。

     也许是第二次任务,也许是第三次,他记不清了。志得意满的男孩在一个偏僻的酒吧堵住了目标,却没想到早有人出卖了自己的行踪。对方有备而来,一瞬间棋局逆转,捕猎变成了逃杀。年轻的小猎人靠他的好身手躲过枪林弹雨,却败在最后的近身格斗中。他还记得当时满面刺青的大汉一脚踢在他的腹部,他的身体不受控制地向后摔去,重重撞在身后的玻璃上。透明的墙幕轰然崩裂,碎片满地。

     他躺在地上,视野迷蒙,浑身浸泡在疼痛里。可是他听见对方短刀出鞘的轻啸。短短一声,清晰地划过他的耳膜。

     他着了慌。

     像任何一个陷入绝望的男孩,他的双手竭力撑起身侧,开始拼命向后挪。他的视线仍然因为震荡而模糊,但是他听得见脚步声,非常稳定,非常近,就像每一步都踩着他的脖颈。

     他的绝望一直持续到手心传来尖锐的疼痛。玻璃。

     碎玻璃。

     这个词像电流穿过脑海,他一把抓过身边锋利的碎片,甩出去的时候几乎用尽了自己的生命。他不断的攻击,手指鲜血淋漓,他浑然不觉。

     十七岁,死亡曾是那么远的概念;他还年轻得能以为自己享有永生。

     对方被碎片所伤,停顿了一下。Jack把握机会,撑地翻身,爬起来就跑。

     可是没迈出两步他就听到了枪响。

     那么响亮。他紧绷的神经触电似的一抖。下意识地摸摸自己的胸口,可除了肋骨断裂的疼痛以外,并没有什么汩汩淌血的大洞。

     我还活着。他意识到。

     他同时意识的是他的脚踝其实早就错位了。随着他的警戒松懈,疼痛倏地一声蹿上来,一把将他扯回到地板上。

     到这时候他才看见那个人。破碎的吊灯底下,他穿着深蓝色的西装,整好以暇,领口微敞。

     J. Daniel Atlas.

     此时如同“咔哒”一声最初的机关落下,于是他们本无关联的世界开始转动拼接。他们那由无数机缘巧合组成的未来画面,正由此发出第一张牌。

     他在Jack身前,居高临下地看着他。男孩的胸膛起伏着,仰头望着他时毫无戒备地露出脖颈的线条。他的唇角在打斗中破了,留下一道血迹。

     Daniel看着他。

     他那么年轻,瞳仁深处都生机勃勃。生命的鲜红如此轻易地从他的皮肤中涌出来,落在地上,温热得叫人眷恋。

     ——他那么容易死去。

     Daniel低着头,手指触到男孩的脸颊然后是颈侧。力道非常轻,可是Jack的呼吸还是加快了。Daniel长而柔软的手指描摹着他疼痛的唇角,替他拭去那道血迹,力道温柔得几近色/情。

     Jack的大脑停止运转。他仰望着对方,像个茫然的信徒。

     蓝眼睛,勾魂夺魄。

    “怎么说呢,手法不错但是太蠢了就容易死。”这个人点点头,飞快地弯了一下嘴角,“再见。”

     他走了。而Jack终于能放任自己瘫倒在地。

     他躺着玻璃渣上听着自己的心跳,意识到自己也许终生都忘不了他的眼睛。

 

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    “这不可能……你?你是J. DanielAtlas?”他张口结舌,手在空中无力地笔画两下,“那个J.Daniel Atlas?”

     Lula把这当作CIA王牌万人迷Daniel Atlas的又一个粉丝的正常反应。

    “是哒。”她轻快地说,“超——激动,对吧!今后你们就是外勤搭档啦。”

     当时拭过男孩唇角的指腹又开始隐隐的发烫。Daniel朝对方走过去,手指飞快地,仿佛不受控制地在当初的地方点了一下。他嘴角弯起的弧度如此短暂,甚至不像真实。

    “看样子你还记得。那么你好。”他微不可察地点了一下头,瞥一眼Lula,就走了。

     Lula目瞪口呆。

     没有人,没有人会这样对初次见面的同事打招呼。

    “你,呃,就随意适应一下。”她掏出手机开始飞快地打字,低着头出去了。

     留下的Jack一个人站在原地,因为这难以解释的触碰耳尖通红。好一会儿,他才抬起手,碰了碰自己几年前就不再淌血的唇角,那个无礼地占据着他灵魂的Daniel Atlas指尖落下的地方。



TBC.

评论(15)
热度(397)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栾叶 | Powered by LOFTER